不搞CP是不可能的

【诺娜俊】JOY 上

本文其实已经写完了,慢慢放出来,作者坑品有保证。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以及,背叛,从一开始就存在。


=======================

01

黄仁俊在婚礼前一个月突然不想结婚了。

 

无论他和李帝努是大到名下房子的登记问题,还是小到将来客厅要不要摆皮沙发的争论,这些引起的争吵,都没有这次冲击让黄仁俊来的猛烈。

 

「仁俊他……真的非常幼稚了。你也知道,仁俊做朝九晚五的工作又做不来,他只想做一个自由漫画师,收入实在太不稳定了。可是他又喜欢很多娱乐消遣……还有买各种玩偶……那一屋子姆明你看到了吧……有时候,我一个人负担家用真的很累。」

 

录音里,李帝努的声音透露出一丝疲惫。

 

「但是仁俊还不能体谅我……他脾气一直很大,怪我不会陪他看星星看月亮,可是我们现在都是多大的人了,我工作也很忙啊,回去还要哄着他……」

 

「有时候,我觉得若不是因为爸爸妈妈、朋友们都知道我和仁俊在一起这么久了,我真的……不想和仁俊继续下去了……」

 

“黄仁俊!!!”钟辰乐尖叫着冲了进来关掉了电脑上正在播放的录音,“天哪,你竟然偷听。”

 

“怎么,谁叫你上厕所掉坑里那么久。”

 

钟辰乐气鼓鼓地指着他,“喂!请你尊重我的职业道德和病人隐私好吗?!”

 

“是啊,”黄仁俊冷笑道,“你的职业道德重要到瞒着你最好的朋友,他的未婚夫在暗地里根本看不起他?!”

 

钟辰乐哑口无言。

 

“我只是关心他……JENO有什么心理问题,严重到需要瞒着我悄悄向你咨询。”黄仁俊的眼泪淌了下来,“要不是今天机缘巧合我好奇点开,是不是我永远都被瞒在鼓里?”

 

“诶,你别这……这样嘛~”钟辰乐抱住好朋友,安慰他,“要不,要不你再听听后面我心理疏导的部分,JENO其实还是很爱你的啊!!”

 

“不用了,请帖放这里了,我先走了,一个人静静。”

 

最糟心的事情,是李帝努今晚和他还有个约会。

 

这个约会还是黄仁俊自己本人强烈要求,那个时候他嫌弃李帝努每天都加班很晚,两个人在吵架冷战了一段时间后,约定了每周二的晚上都要在外面的餐厅聚会。

 

李帝努似乎也没有注意到黄仁俊的不正常,只是专心的对付着盘子里的菜肴。

 

黄仁俊本想质问他,为何在心理医生那里这么说自己,是不是根本不想和自己结婚,可是一口气又咽了下去。

 

婚礼上的琐事也默契地都不想提起,两个人之间好像越熟悉,越无话可说。

 

罗渽民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02

早在两人进餐厅就坐之前,就知道有个有钱人把最好的靠窗的位置都预定了。

 

等李帝努和黄仁俊快用餐完毕了,那个有钱人才姗姗来迟。

 

前面两个保镖开路,后面四个保镖,餐厅主管在前面殷勤地带路,即使正中间那个缓缓进走来的英俊的男人只身穿穿了一身亮黄色的运动装,谁也不敢小看他。

 

“竟然可以穿这样的衣服来用餐?”李帝努瞄了一眼后笑道。

 

黄仁俊看到那个有钱人一个人只坐了一桌,其他保镖们则分享了另外空白的桌子包围住主人,也不知道是嫉妒还是早上本就累积的脾气,吐槽了一句。

 

“哼,有钱了不起?”

 

那个有钱人好像听到了,竟然往黄仁俊的方向望了过来。

 

黄仁俊吓得赶紧低头。

 

第二天,黄仁俊得知自己供稿杂志社的大老板要见自己。

 

于是他匆忙忙又和拍婚纱照的人联系改期,先赶去了杂志社。

 

等主管带他进门的时候,黄仁俊有点傻眼,这不就是昨天的有钱人吗?


原来他就是罗渽民。

 

“黄先生,请坐。”

 

罗渽民微笑着请他坐下,今天他穿的一身浅色运动服,带着不搭配的金色方框眼镜,看起来比昨天更英俊了。

 

“罗老板你好。”

 

黄仁俊有些胆战心惊地坐下。

 

“我有看过杂志社所有的作品,黄先生真的很出色,而且主编向我推荐了你。因此,我希望能够对黄先生有进一步的合作,比如开设专栏,推出新的单行本。”

 

黄仁俊性格本身也是大胆,干脆开口问道:“开专栏?你不会是想报复我昨天乱讲话,在耍我吧?”

 

罗渽民哈哈一笑,“哈哈哈,黄先生真有趣,这样吧,也快到中饭时间了,不如我们边吃饭边聊?”

 

想着有钱人请吃饭不去白不去,黄仁俊就跟着去了。

 

没想到这一顿饭吃的很开心,两人不一会儿互相的称呼都变成了仁俊和渽民。

 

罗渽民虽然外表看起来很有距离感,但是真人很好相处。

 

而且他真的每一个黄仁俊的作品都看过了,无论仁俊聊到哪部作品的思路,罗渽民都能跟上并提出新的点子。


他欣赏他。

 

聊到最后,黄仁俊连下午要去试礼服的事情,都忘记了。

 

“真的好棒啊!你觉得巧不巧,他竟然这样赏识我!”

 

晚上见到回家的李帝努,黄仁俊都忍不住开心地缠着李帝努讲了发生的故事。

 

李帝努恰好加班完毕,正是困的时候,打了个哈欠,“嗯嗯,仁俊真的很厉害了。”

 

“我会成为名作家的哦!”

 

黄仁俊心里想着,等我成名了成为了顶级漫画家,看你李帝努对原来说的话打不打脸。

 

 

03

与罗渽民的交往越深,黄仁俊就发现罗渽民其实是一个被保护的很好的孩子。

 

据罗渽民说,他因为身体不好,又继承了一大笔财产,所以身边都是围绕着一群保镖,也没有真心的朋友。

 

但他不是那种仗着有钱为所欲为的人,只是不太顾忌别人的眼光。


比如他有几百套运动服,都是自己家裁缝定制的高级货品,无论到哪里他都穿运动服,即使是维也纳金色大厅。


黄仁俊想幸好罗渽民的脸好看,不然这个习惯会很奇怪的。

 

这段时间,因为要申请蜜月假期的缘故,李帝努在争取把手上的工作都提前做完,每天都在加晚班。

 

周三那天,李帝努一回家,却看见了黄仁俊在收拾行李,奇道:“仁俊,这是干什么?”

 

“我要去摩洛哥取材了,今晚出发。”

 

黄仁俊开心的大声向李帝努宣布,直到他觉得李帝努的脸色不对才收敛了笑容。

 

李帝努觉得自己的未婚夫有点不可思议,“去摩洛哥?你没和你们老板说我们下个月20号就结婚吗?”

 

“我说啦!可是老板说下个月10号之前就会让我回来的。”

 

行李箱已经装的很满了,黄仁俊只能忍痛把一个小号的姆明丢了出来,“拜托拜托,这次机会对我很重要诶!难得老板赏识我!”

 

“然后就当甩手掌柜让我一个人来操办婚礼?我每天工作这么晚,你就一个跑到摩洛哥潇洒?”

 

李帝努讲话的语气就有点冲了。

 

联想到李帝努录音里抱怨的,黄仁俊忍不住了,“我这也是工作啊!反正我要去摩洛哥,你就在家里等我回来结婚。要是你不愿意,我们就散伙吧。”

 

“黄仁俊?!你威胁我?”李帝努又惊又气。

 

黄仁俊提着行李箱气呼呼地走出了家门,等了一会儿,李帝努没有追出来。

 

后来他只能打车去机场。

 

04

摩洛哥的天气接近夏天,沙漠的城市有着别样的风情。

 

罗渽民和黄仁俊一起形影不离地去了很多地方,并且开心的拍照留存为素材。

 

黄仁俊每到一个地方,就要公开把自己拍到的照片发朋友圈,有时候是巨大的清真寺,有时候当地好看的蔬菜,有时候是飞起来的鸽子,有时候是可爱的小孩,他想向全世界宣告自己有多快乐。

 

「黄(*^__^*) 嘻嘻:俊啊,什么时候回家啊?」

 

是哥哥黄旭熙发来的消息。

 

黄仁俊敷衍地回复了几句,其实他内心还在等着李帝努的消息。

 

这一个星期来,李帝努就是不声不响地不联系他,这让黄仁俊有点郁闷。

 

吃完当地的晚饭之后,罗渽民例行邀请他一起出去走走。

 

“仁俊呐,我们去看星星吧~”

 

太阳缓缓从海平面落下,细沙在夕阳的照射下绵绵发烫,有如温柔的海洋。

 

这里的天晚上总能见到星星,黄仁俊披着当地的头纱,和罗渽民两个人一茬一茬的聊天,从游戏到动漫再到美食,黄仁俊也奇怪自己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多话。

 

也许在这个广阔的海边,自己也变得开阔起来。

 

“真希望永远都不要回去呀~~”罗渽民感叹道。

 

不知道什么时候,罗渽民的脸和他靠得越来越近,连彼此的呼吸都吹拂到了脸庞上,无论是气味还是他表情中温柔的眼神,都离得太近了。

 

“我……我先去睡了。”黄仁俊那一刻心跳的蹦蹦快,整个人落荒而逃回了宾馆。

 

突然很想李帝努了。

 

05

黄仁俊主动给李帝努发了消息,“在吗?”

 

李帝努没有回复。

 

切,黄仁俊撇了撇嘴,还在冷战啊。

 

罗渽民第二天见他的时候表情很自然,只是显得有点担忧他。

 

“我觉得你有些事情需要处理。”

 

他递给他手机。

 

黄仁俊接过一看,那上是钟辰乐的朋友圈。

 

钟辰乐写了:“哇,太不可思议了,恭喜结婚。”

 

下面是转发了一条电子请柬,里面清楚的发布着一则婚讯,李帝努先生和金道英先生将于本月20日举办婚礼。

 

一股怒火有如岩浆冲到了黄仁俊头顶。

 

李帝努和金道英?!

 

太不要脸了!!!这明明应该是我的婚礼啊!!


评论(10)

热度(200)